【手起刀落】再次以當區指揮官身份出席區議會會議 謝振中主動提及該區一警長涉嫌「自導自演」汽油彈襲擊警署案:「假如相關指控查證屬實,警方肯定絕不留手,必然『手起刀落』作出檢控」
【手起刀落】再次以當區指揮官身份出席區議會會議 謝振中主動提及該區一警長涉嫌「自導自演」汽油彈襲擊警署案:「假如相關指控查證屬實,警方肯定絕不留手,必然『手起刀落』作出檢控」

前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現任葵青警區指揮官謝振中,繼三月初出席葵青區議會會議「舌戰群丑」後,今日再次以警區指揮官身份出席葵青區議會會議。他在開場發言時,特別提到早前葵青警區一名警長,涉嫌「妨礙司法公正」一事,強調作為執法者,絕對不能知法犯法,透露案件已交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跟進,以避免「瓜田李下」。他又保證,若事件查證屬實,警方絕不留手,必然「手起刀落」檢控涉事的警長。


謝振中在開場發言中,主動回應近日公眾比較關注、有關警務人員被捕的情況。他提到,警務處長鄧炳強今早出席元郎區議會時說,有警員涉及刑事案件被捕,警隊上下實在感到痛心、氣憤,因事件令警隊蒙羞。他表示,早前葵青警區一名警長因涉嫌「妨礙司法公正」(「自導自演」汽油彈襲擊警署被捕)一事,他作為葵青警區指揮官,同樣感到非常痛心同憤怒,重申警察作為執法者,絕對不能知法犯法:「(因為)咁唔單只影響了市民對警隊的信心,亦抹殺了我們大部份盡忠職守的同事、過去的努力。」

 

就上述警長的案件,謝振中表明,案件是由葵青警區主動展開調查,並在過程中發現該名警長涉嫌有份策劃案件。揭發事件後,警方並無一絲遲疑、大公無私地即時拘捕涉案警長:「警方不會因為涉案人的身份、背景、職業、社會地位,而影響我地的調查。該做的我們就會做,有嫌疑的人就調查、甚至拘捕、有足夠證據就會檢控,絕對唔會徇私。」


他解釋,案件已經交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即與案件完全沒有任何關連的隊伍調查,整個調查過程都獨立於葵青警區,調查隊亦不會向其匯報案件細節,避免予人「瓜田李下」或警區「放生」的疑慮。他保證,假如相關指控查證屬實,警方肯定絕不留手,必然「手起刀落」作出檢控。


謝振中重申,對於有警務人員捲入刑事案件,警隊上下無不感到錯愕、痛心。他重申,警隊有決心剷除害群之馬,處長亦表明會加強「誠信管理」的工作,而在警區層面,他本人在事發後立即加強葵青警區內管理督導工作,以避免同類事件發生。


他在發言末段重申,自己作為葵青警區指揮官,實在很希望保護這個社區,維持區內良好治安。不過,香港的「本土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早在去年反修例暴亂事件中已經開始埋下種子,逐漸萌芽,情況令人擔心。他批評,過去數月,香港治安有所改善,但近日再有人不顧疫情,鼓吹在全港不同地區集結,煽動暴力:「有保安員及女途人被集結示威的人襲擊。早兩晚,旺角再次出現堵路,縱火的場面。這兩天,網絡上又再出現海量的文宣。種種跡象都顯示,犯罪分子正蠢蠢欲動,大規模的暴亂事件,好可能一觸即發。」謝振中相信,市民大眾都已經厭倦暴力的日子,厭倦出街擔驚受怕的時間。過去十個多月的暴亂,大家都失去「繁榮安定的社會」、「樂聚天倫的時光」、「免於恐懼的自由」,留下來的只有「社會分化」、「暴力蔓延」、「肆意犯罪」,他希望葵青區的居民,可以共同攜手,重建社區秩序。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支持
2
幾正
3
嬲爆
2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