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深思】郭榮鏗內會拉布、公然要求美國政府制裁香港、費盡心思阻國歌法 梁振英詰問:正常嗎?
【值得深思】郭榮鏗內會拉布、公然要求美國政府制裁香港、費盡心思阻國歌法 梁振英詰問:正常嗎?

立法會內會停擺7個月,昨日(8日)攬炒派議員在內會暴力衝擊全城熱議,在新安排下,14條積壓草案當中有9條成功成立法案委員會,打破。《明報》社評以「不正常的立法會 折射香港不正常」為題作出評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帖文,認為不正常應該加上兩個重點:


一、立法會的衝突由郭榮鏗拉布引起,郭榮鏗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一年去四次美國會見美國政府官員,正常嗎?

二、立法會的反對派議員公然要求美國政府制裁香港,正常嗎?


郭榮鏗曾公開表示,他的目的要阻撓政府推行《國歌法》。梁振英著大家思考,為什麼郭榮鏗要費盡心思串同其他泛民議員阻撓國歌法的通過?


內會由公民黨郭榮鏗擔任主持,經歷17次會議仍未進入選舉正、副主席程序,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三月底尋求外間外間法律意見。資深大律師余若海及孫靖乾認為,在新任主席尚未選出前,現任內會主席具有一般權力以處理內會的事務但行使這些權力是受到一定的規範,亦要謹慎考慮是否行使這些權力。例如由於現任主席是新任主席選舉的候選人,所以她無權主持選舉;此外,現任主席亦不應故意拖延新任主席的選舉,令自己可以繼續擔任新會期的主席。秘書處和外間資深大律師都認為在目前的情況下,現任內會主席李慧琼議員有責任及權力去處理因選舉主席出現過度延誤而引致的問題,特別是處理重要或急切的事務。李慧琼周五(8日)下午主持內會特別會議,討論法律意見,不過攬炒派議員以不同方式阻礙會議進行,期間11名攬炒派議員被逐離場,郭榮鏗拉隊離場杯葛,會議在建制派主導下,處理成立法案委員會及聽取法案委員會主席報告的事宜。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4
點算呀
9
驚訝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