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中學生已成黑暴「新力軍」
【新聞睇真啲】中學生已成黑暴「新力軍」

日前警務處「一哥」鄧炳強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簡報去年治安情況,當中有兩點值得大家關注,去年整體罪案較前年增近9.2%,當中縱火案激增219.7%至637宗,刑事毀壞案件亦增加54.1%至2,629宗;但更誇張的是,去年6月至今年4月15日,涉黑暴被捕的8,001人中,就有3,286報稱為學生,而未成年被捕者比例甚至升至30%,由去年12月起按月被捕中學生人數超越大專生被捕人數。或許,大專生們都知道「勢色不對」,開始收手不幹,未成年人士則慢慢成為黑暴「主力」、政客「頭號炮灰」。

 

最年輕被捕者只有11歲

 

過去大半年,有不少未成年人士參與黑暴被捕,當中年紀最輕的更只有11歲。類似的個案不斷發生,例如去年8月,一名12男童就涉嫌參與荃灣的非法集結,被捕時警方更在他身上搜出鐵枝、頭盔及防毒面罩等裝備。隨著黑暴的變本加厲,有更多未成年人士涉嚴重罪行被捕,早前就有分別一名14歲女童及男童,涉於去年11月參與「營救」理大校園暴徒,被控在油麻地參與暴動,隨時面臨數以年計的刑責;另外亦有一名18歲的中六生及17歲的中四生,去年11月涉嫌帶烈性炸藥TATP回學校,被控管有爆炸品等罪。未成年被捕者的數目如此多,涉及的罪行亦相當嚴重,到底有什麼原因驅使他們參與黑暴?是否受人煽動而違法?

 

煽暴者推人犯法 享受「政治紅利」

 

眼見年輕人參與黑暴被捕,「一哥」鄧炳強坦言,其實他們都是受害者,只是被人誤導而產生對政府及警隊的仇恨,才會大肆破壞社會,對他人濫用私刑。躲在背後的煽暴者,他們「最惡毒之處」是永遠不會令自己身陷險境,既不會參與暴力,亦不會讓其子女參與黑暴,卻眼白白由任其他年輕人犯法坐監,藉此享受「政治紅利」,甚至有政客企圖將治安變差推卸予警方及政府,為暴徒和煽暴者開脫,繼續包庇和縱容暴力。

 

盲反派的煽暴歪理,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公民黨楊岳橋的「案底令人生更精彩」、其黨友梁家傑的「暴力有時或可解決問題」,心智未成熟的年輕人一旦輕信這種歪理,就隨時誤入歧途,成為暴徒的一分子,家長要看守好自己的子兒,別讓他們成為黑暴一分子。在上一個世代,家長擔心的是子女吸毒、加入黑社會,現時害怕的卻是子女參與黑暴,被政客唆擺犯法,令他們誤以為自己是「正義」、「年輕人不怕犯罪」。黑暴分子、煽暴政客口中所謂的「齊上齊落」,實際是「我上你落」,他們「上位」、奪得議席,年輕人則「落鑊」被捕,甚至瑯璫入獄、前途盡毀!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0
點算呀
5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