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主權】中聯辦強烈譴責西方反華政客和組織干預香港事務
【維護主權】中聯辦強烈譴責西方反華政客和組織干預香港事務

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早前就香港民主化發表報告,並談及香港去年的反修例示威。中聯辦發言人今日(3日)在網站發表談話,對西方反華政客和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肆無忌憚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惡意抹黑「一國兩制」言行,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美英個別反華政客近日對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大放厥詞,又歪曲評論香港警方的執法行動和香港司法制度,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進行無理攻擊,形容有關言論是荒謬和態度囂張。


發言人重申,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純屬中國內政,其他任何國家無權干涉。這些政客的錯誤言論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外部勢力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又一例證。


至於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日前發表的所謂《香港民主化承諾報告》,發言人直斥內文充斥着謊言和「雙重標準」,歪曲「修例風波」真相,將極端激進分子連串無視法治、泯滅人性、觸目驚心的恐怖暴力行徑美化包裝為「和平示威」,詆毀依法維護香港穩定、捍衞法治秩序的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中方堅決反對這種為違法暴力分子撐腰張目、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惡劣行徑。


發言人最後強調,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原圖:中新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8
好正
13
支持
3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