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李伯的心願
【新聞睇真啲】李伯的心願

去年11月 11日,黑衣暴徒在港鐵馬鞍站外用易燃液體焚燒活人的駭人一幕,相信大家都難以忘記。時隔半年多,僥倖跨過鬼門關的受害人李伯現況如何?牽動許多港人的心。日前李伯接受媒體專訪,原以為,他會藉此機會對暴徒暴行嚴厲控訴一番,但想不到他說出的,卻是另一番肺腑之言……

 

健康不再 生活巨變 未來彷徨

 

關於事發當日的經過,此不詳述。當時身受重傷的李伯,被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一度情況危殆。由於手、腳、面及胸口都嚴重燒傷,李伯至今已累積接受四次植皮手術;按照醫生建議,左手可能還要再做一次手術。一直守在病榻前照料丈夫的李太表示,李伯現在整個人變得很虛弱,十分怕凍,經常感到「寒由心生」,此情此景,誰又能想到,李伯出事前,有一副聲若洪鐘、中氣十足的好體魄。

 

被黑暴摧殘的,遠不止是李伯的身體。過去,李伯是家庭的主要經濟支柱,但現在,他的雙手連拿住一個物件都已是「不可能的任務」,根本無法自理生活,需要家人照顧。李太心疼丈夫,但對於未來生活的迷惘,也令她只能常常哀歎「不知怎算好」、暗自飲泣。健康不再、生活巨變、未來彷徨,應該是李伯夫婦現時的真實寫照,但即便如此,李伯依然無悔當日見義勇為,挺身阻止暴徒暴行,「這是每一個愛香港的人應該做的,只是沒想到居然有人放火燒人咁無人性」!

 

用選票踢走政棍 最盼年輕人迷途知返

 

但原來,令李伯最痛恨的,並不是犯案的年輕人,而是躲在幕後煽暴的政棍!「他們非常自私,有破壞無建設!」李伯衷心希望,社會各界能夠齊齊用選票踢走這些政棍,阻止這些政棍繼續欺騙、煽動我們的下一代,「有這些人,香港一日都不會好」。除此之外,李伯還有另一個心願:希望被人煽惑犯事的黑暴青年能夠迷途知返,不要再做違法行為,也不要親手毀掉自己的前途、家園;繼續攬炒下去,最終傷害的除了自己,還有那些關心關愛你的家人和親人……

 

不知當日犯案的年輕人,以及所有參與過黑暴運動的人,聽過李伯這番以德報怨的心底話,又會作何感想?會不會真心悔過、醒覺?


原圖:葛珮帆fb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7
令人傷心
9
好正
10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