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攻擊】壹週刊稱記者被「無故擄走」警方澄清:刻意歪曲事實,抹黑警察
【抹黑攻擊】壹週刊稱記者被「無故擄走」警方澄清:刻意歪曲事實,抹黑警察

昨日(28日)黎智英壹傳媒旗下周刊《壹週刊》發聲明,稱該刊兩位記者昨日下午在清水灣採訪拍攝涉及助理警務處長陶輝(Rupert Dover)相關的調查新聞期間,被警方在「街頭無故擄走記者」,又批評警方此舉是「打壓新聞自由」云云。


對此,警方透過社交平台發出聲明,警方嚴正澄清絕無此事,並對有關失實言論表示遺憾。警方指出,28日下午接近四時,警方接獲市民999報案,指有兩名男子在清水灣碧水新村內徘徊,形跡可疑,擔心有人犯案。警方接報到場,先後截獲兩名可疑男子,發現他們並非附近居民,亦未有提供在現場出現的合理辯解,警方懷疑有人干犯「遊蕩」罪,遂將其拘捕並帶回將軍澳警署。經調查後,警方核實二人屬壹週刊記者,並得知他們在被截查前正在進行記者工作,警方便將其釋放。


警方批評《壹週刊》聲明刻意歪曲事實,抹黑警察在街頭「無故擄走」記者,警方對此感到非常不齒。警隊不會懼怕媒體的惡意攻擊,會繼續堅守崗位,依法辦事。


原圖:香港警察Facebook、港人講地圖片

7
支持
0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