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陳肇始:疫情未必短時間內受控 社會要接受目前的新常態
【焦點新聞】陳肇始:疫情未必短時間內受控 社會要接受目前的新常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指,本港的新冠肺炎疫情未必能在短時間內受控,社會要接受目前的新常態,今次疫情也同時為醫療體系帶來轉機,例如在疫情下當局推出以視像形式應診,以及在社區藥房提供配藥服務等,相信在兩個「十年醫院計劃」下,有空間於各間醫院增設隔離病房,並且已請醫管局研究能否在新建醫院加設更多隔離設施,或增建多兩座如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的大樓。

 

陳肇始又指,醫療人手問題不足是最頭痛的事,最近公立醫院醫生的流失率亦有上升,增加資源和醫科學額外,亦必須設法挽留人手。

 

對於早前有醫護人員罷工要求全面封關,陳肇始說,當時非常擔心同一時段有大批醫護人員缺勤,對服務造成影響。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0
支持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