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受傷勇探盼早日歸隊、守護香港
【新聞睇真啲】受傷勇探盼早日歸隊、守護香港

黑暴行動肆虐香港,警方成為守護香港的重要防線,警員因此成為暴徒的針對目標,甚至襲擊對象。去年10月1日國慶日,在屯門執勤的刑偵探員(CID)「小虎sir」,就被暴徒的鏹水彈襲擊,導致右手及背部多處嚴重灼傷,至今仍未完全康復。受到如此重傷,不斷承受旁人難以想象的傷痛煎熬,一般人或許早就意志消沉,但「小虎sir」的鬥志驚人,勇敢捱過一個又一個換皮手術,只因他的心時刻記掛著前線日夜奮戰的同袍,只期望自己能盡快康復、早日歸隊,繼續守護香港。
 
家人、同袍支持令「小虎」捱過治療
 
鏹水是腐蝕性強的化學物品,一接觸到皮膚就會造成化學灼傷,灼傷程度可分為三級,最嚴重的級別,傷口會起水泡、潰爛,甚至需要接受植皮治療,而「小虎sir」的傷勢正是屬於最嚴重的第三級。他憶述遇襲時的情況,目睹被鏹水彈擊中的傷口由淺白色變成咖啡色,冒出水泡兼流血水,痛得令人發狂,但這種痛一直伴隨著「小虎sir」,因為他對麻醉藥反應較慢,一般止痛藥亦起不到作用,他決定不吃止痛藥,咬緊牙關,靠個人意志忍受治療期間的痛楚。「小虎sir」至今已接受了三個植皮手術,每次都要面對極度痛楚的煎熬,幸好的是在家人、同袍和一眾長官的支持下,令「小虎sir」總能一一捱過。
 
暴徒是以殺警為目標
 
任何人生病、受傷都不好過,更何況是重傷,一些日常的小事,都變得無比困難,本來由床上到洗手間如廁,只需幾分鐘時間,但「小虎sir」卻花了近一小時。比起生活上的不便、揮之不去的疼痛,他感到更不好受的,是因傷無法上前線工作。而他在養傷期間,不斷檢討當日遇襲事件,得出了一個結論,就是暴徒不只要攻擊警員,而是打算殺警,只希望自己不幸能成為他人的警惕,不能再讓悲劇再次發生。
 
雖然「小虎sir」暫時退下前線,但他留醫期間一直關注警隊的工作,當每次看到同袍無畏無懼地與暴徒對抗,心裡都總會想向他們說一聲「多謝」。尤其還有特殊的一位,就是「一哥」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在「小虎sir」留醫期間,「一哥」三度到醫院探望他,期中一次正是鄧炳強履新當日,早上完成了就職儀式,隨即就趕到醫院探望並鼓勵,「一哥」的支持令「小虎sir」的信心更加堅定,更想盡快歸隊,重返警隊工作。
 
如今黑暴分子針對警員的襲擊仍未休止,暴力手法正不斷升級,最近數月警方更搜出真槍、土製爆炸等武器,懷疑暴徒是打算用以襲擊警員,為了避免再有警員受傷,警方必須加強執法,將所有暴徒繩之於法。

原圖:小虎SIR微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6
嬲爆
3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