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從數字看黑暴的遺禍
【新聞睇真啲】從數字看黑暴的遺禍

黑暴運動持續近十個月,對香港社會造成嚴重破壞,如今大家走到街頭,仍會見到不少公共設施,留有被暴徒破壞過的痕跡,那到底黑暴對香港造成多大的影響?早前政府各部門公布一系列與黑暴相關的統計數據,正好向大家以數字訴說黑暴的「威力」。
 
逾3千名學生、80名教師被捕
 
自去年6月黑暴爆發以來,大家都應該留意到,參與暴力示威的大多都是年輕人,甚至有不少人是學生,由去年6月9日至今年2月9日,警方一共拘捕了7,613人,當中包括至少80名教師、1,774名大專學生、1,313名中學生及4名小學生,學生佔整體被捕人數40.9%,本應在學校好好唸書的學生,如今成為黑暴分子,隨時要負上刑責,斷送自己一生前程;而事實上,截自2月9日,被捕者中已有1,235人被起訴或票控等,當中78人已被判罪成,須承擔法律後果。
 
交通燈被毀 引致43宗意外
 
黑暴肆虐下,街頭淪為「戰場」,暴徒大量毀壞公共設施及公物,以交通燈為例,去年6月至今年2月,共有 740組交通燈被毀,而在「重災區」油尖旺一帶,有一組交通燈被重複破壞高達17次。數字顯示,有關交通燈修復工程開支就高達4,000萬元,但金錢損失還不是最大問題,而是因暴徒破壞交通燈,至今已引致43宗意外,共造成82人輕傷。除了交通燈外,路邊的地磚及欄杆等公物一樣是「傷亡慘重」,據政府統計,去年6月至今年2月,已經有約55公里欄杆、約2.2萬平方米行人路路磚、1,463個安全島標柱、87個交通標誌被拆走。
 
有不少被暴徒破壞的設施,至今仍未修復完成,為市民帶來各種不便,例如一直被暴徒針對的港鐵,截自去年12月3日,港鐵94個車站共有85個受破壞,68個輕鐵車站就有62個受破壞,整體復修費約6億元,港府作為港鐵大股東,必然亦會牽連;而目前為止,港鐵車站仍有不少設施有待復修,如深水埗站有一部升降機被破壞至今逾半年,仍未能復修、荃灣站仍有無障礙閘機暫停使用,嚴重影響長者及有需要人士出入。
 
黑暴為香港帶來的破壞深遠,至今已有數千人被捕,暴徒目無法紀的行為,嚴重破壞本港法治;金錢損失方面,政府不但要支付數以億元計的復修費,更要應付黑暴「攬炒」所致的經濟衰退,若疫情過後,黑暴又「熾熱」起來,香港真的難以承受!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5
嬲爆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