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援手】新世界發展4月中開始生產外科口罩,並由4月中至7月初,透過非牟利機構向逾4萬基層派發1000萬個口罩。
【伸出援手】新世界發展4月中開始生產外科口罩,並由4月中至7月初,透過非牟利機構向逾4萬基層派發1000萬個口罩。

愈來愈多私人企業投入生產抗疫物資,新世界發展由本月中起陸續設生產線製造外科口罩,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指,透過集團慈善基金訂購兩部自動化生產口罩機器和原材料,設立首兩條生產線,並興建無塵廠房,生產符合ASTM標準Level 1或以上的香港製造外科口罩。兩條生產線目標在4月中投產,料可日產20萬個「香港製造」的口罩。


集團在本月至6月期間生產的口罩將用作捐贈之用。由本月中至7月初,透過來8間非牟利機構轄下指定中心,設置自助口罩提取機,讓預先登記的基層和弱勢社群領取,預計有逾4萬人受惠。疫情過後,生產的口罩將供應集團日常營運所需,亦會以平價售予有需要人士或團體。


鄭志剛指,自取安排能為更多基層市民伸出援手,讓他們毋須活在口罩匱乏的惶恐之中。日後會否延長或擴展計劃,則需要檢視首階段運作情況。


此外,集團又斥資一千萬元,與本地創科公司Nano Diamonds聯手研發把納米鑽石加入口罩物料,以提高其防護性能,以生產新一代低成本殺菌口罩。


希望有更多財團可以好似新世界發展咁投入抗疫,只要香港人團結一致,必能戰勝新冠肺炎


圖片來源:新世界發展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支持
1
幾正
0
我鍾意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