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家驊呼籲大家別批評法官 不點名反駁何俊仁「納粹香港」論
湯家驊呼籲大家別批評法官 不點名反駁何俊仁「納粹香港」論

前大律師公會主席、資深大律師、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關注到近日有學者、政客及法律界人士質疑律政司介入佔領行動的臨時禁制令,湯家驊認為有關言論並不持平,使人覺得毋須遵守法律,而部分人「假設」警隊及特區政府包庇某些人更加是嚴重指控。


湯家驊表示,希望大家心平氣和,不要公開批評法官,又不點名批評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以納粹德國缺乏法治體系來比喻香港並不公平,「人權並非絕對,當與個人權益有衝突時就要有適當平衡,如偏頗奚落法官,破壞法治,只會令公眾對司法體系產生不信任,助長不尊敬心態」,又坦言希望政客在法治問題上,慎言謹行和收歛。

被問到黨友郭榮鏗要求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解釋,由政府協助執行民事禁令有否先例,湯家驊直言如法庭禁令不得彰顯,執法人員是否可袖手不理?又強調自己從來幫理不幫親,因此不時受到同路人猛烈抨擊,但他不會因為民主「沖昏頭腦」,忘掉法治的基本原則。

原圖:takungpao

評論

  • Hei H
    Hei H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怎么不需要批评?721白衣人替天行道!特首要发优秀市民奖章和奖金才可以!如何这样 以后没有人愿意出来替天行道!什么危机时 全部等警察出来吧! 香港公益事业将受到严重打击!
    • Ar Hung
      Ar Hu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特首都不停被批評、法官點解唔得?大晒咩、咁香港咪係人治、唔係法治啦!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