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中國成國際抗疫物資基地
【新聞睇真啲】中國成國際抗疫物資基地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確診人數不斷上升,各地的醫療物資都出現短缺,呼吸機就是其中之一,早前有新聞指,西班牙因呼吸機不足,長者要讓出呼吸機予年輕患者;英國呼吸機實行「配給制」,只提供給有生存機會的病人,國際間醫療面臨空前的危機之際,本來就是醫療物資生產大國的中國,就在國內疫情緩和後,盡快復工復產,加大醫療物資的生產,應付國際間龐大的醫療用品需求,為全球抗疫出一分力。
 
中國加緊生產呼吸機 應付海外需求
 
在海外各國的醫療物資中,最短缺、最急需的,就是呼吸機,因為不少重症病人出現呼吸困難,必須使用呼吸機來救命,有見及此,中國自3月19日以來短短十天內,在保障國內需求下,已緊急向國外提供1,700多台有創呼吸機(深切治療部常用,用以確保病人身體內的血氧水平),達到今年以來提供國內總量的一半(早前部分工廠停產,令產量受到影響),中國工信部亦計劃加大呼吸機的生產,以應付國外的需求。
 
中國在生產呼吸機方面,可算是主要生產地之一,國內有21間企業生產呼吸機,其中8間的主要產品,已取得歐盟強制性CE認證,佔全球產能的兩成,近來多國紛紛向中國搶購呼吸機,除了意大利、西班牙疫情嚴重的歐洲國家以外,單是美國紐約州就向中國訂購了1.7萬台呼吸機,中國生產呼吸機工廠訂單接不停,目前訂單已排到6、7月後,大多數企業已24小時不停趕工生產,部分工廠就連負責研發的人員,都要「披甲上陣」,到前線協助生產。
 
中國為生產醫療物資大國
 
除了呼吸機外,全球亦出現口罩短缺。在全球的口罩生產,中國佔全球產量超過一半,截自二月底,日產量高達1.8億個,意大利及法國近日就分別訂購800萬及10億個;另外,檢疫必要的核酸檢測試劑(用以確定患者是否確診),中國日產量就達260萬份,而全球超過50多個國家地區,就向中國訂購超過60萬份,當中西班牙更在上周三(25日)宣佈將再向中國採購550萬份。因此可見,中國已成國際醫療物資的採購基地,在後勤生產的角色,協助各國應對疫情。
 
除了向各國提供醫療用品以外,中國亦向國際保證,能按各國的抗疫需求而出口原料藥,原來中國為全球最大的原料藥生產國和出口國,去年出口約100萬噸,其中常用的維生素、抗生素及抗感染藥物出口,更佔了國際市場50%。
 
中國疫情雖然緩和,但疫情的危機仍然未解除,當海外各國面對疫情肆虐,馬上派醫療隊到國外支援,又加大生產醫療物資,為各國防疫工作出一分力;日前白俄羅斯收到中國的首批醫療物資,有2千多套病毒檢測試劑、防護衣等。疫情當前,各國理應放下紛爭,與其他國家合作,齊心抗疫,這樣才能早日戰勝疫情。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6
支持
4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