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矢中的】民主黨與蔡耀昌割席 梁振英斥民主黨「外國人的奴才」:夠膽歧視內地人但不夠膽認
【一矢中的】民主黨與蔡耀昌割席 梁振英斥民主黨「外國人的奴才」:夠膽歧視內地人但不夠膽認

近日有「黃店」以防止「武漢肺炎」為名,公然拒絕招待內地人,身兼民主黨中委的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幹事蔡耀昌,早前發表一項調查指「只招待香港人」的餐廳屬歧視,上周五聯同社協代表到平機會投訴。 事件引發民主黨內訌,逾60名民主黨黨員聯署稱「蔡耀昌不代表我」,民主黨昨午召開特別中委會會議後發聲明,指蔡耀昌「主動」辭任黨內全部職務。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帖文,直斥軟弱的民主黨是外國人的奴才。帖文引述民主黨的聲明,「因應疫情關係,面對政府無能,民主黨支持亦深信港人自救;商戶採取合理防疫措施,拒絕高風險人士光顧,並不涉及任何歧視行為。 我們尊重及支持有關防疫舉動。」梁振英指出,美歐疫情嚴重,美國更進入緊急狀態,「美、韓、意等國人士不高危嗎?為什麼不拒絕接待這些外國人?夠膽歧視內地人但不夠膽認,這就是民主黨。」


林卓廷、趙家賢、黃國桐、鄭麗琼、黃偉賢、盧俊宇等63名民主黨區議員及社區主任發聯署信,指蔡耀昌作為中委,「其公開發言與民主黨堅持全面封關立場出現重大矛盾。」促請蔡耀昌辭任民主黨中委,並附以標籤「蔡耀昌不代表我」。梁振英詰問,「民主黨會要求對美歐全面封關嗎?質疑民主黨的全面封關,其實就是李文浩的『藍絲與狗不得入內』,不是防疫,是政治炒作。」


蔡耀昌上周五到平機會投訴後,民主黨在周六凌晨一時半發聲明,稱「蔡耀昌及社協立場與民主黨無關」,急急割席,指蔡耀昌及其工作機構對有關議題的立場,民主黨中委會未曾討論,蔡耀昌的立場與民主黨無關。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早前在議員辦事處外張貼侮辱告示,指「藍絲與狗不得內進」,揚言不為「任何藍絲」服務,拒絕服務不同政見的市民。


原圖:RTHK、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9
講得好
3
唔係呀哇
4
驚訝
15
嬲爆民主黨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