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復課】許樹昌:圍堵政策有效、若28日無新感染個案、 學校可考慮分階段復課
【逐步復課】許樹昌:圍堵政策有效、若28日無新感染個案、 學校可考慮分階段復課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指,本港近期沒有不明來源的新冠肺炎個案,顯示圍堵政策有效,又認為以兩個潛伏期即28天計,再無本地感染個案即代表疫情受控,可考慮分階段復課。


身兼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的許樹昌在一個電台節目指,新冠肺炎在全球多地快速擴散,意大利封關較慢,加上歐盟國家可自由出入,令多國家受牽連。港府要求來自意大利全國,法國、德國和西班牙部分地區,及日本北海道的人士,抵港後必須入住檢疫中心14天是穩陣做法。


他又指,本港近期沒有不明來源新冠肺炎個案,顯示圍堵政策有效,但疫情發展仍要視乎其他地方的情況,包括內地陸續復工及陸續有海外國家爆發個案。


至於何時適合復課,他認為以兩個潛伏期即28天計,沒有本地個案即代表疫情受控,可考慮分階段復課,建議大學及中學先復課,再隔14天,小學及幼兒中心可復課。不過,他也指疫情短期內不會走,形容「這場仗有排打」。


總之,疫情未結束之前,大家仍要緊記注意個人衞生,只要大家齊心抗疫,香港一定可以成功。


圖片來源:大公報、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支持
1
超無奈
1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