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黑暴肆虐 百業凋零
【新聞睇真啲】黑暴肆虐 百業凋零

香港社會經歷逾半年的黑暴運動,經濟早已「五勞七傷」,不同行業「瀕危」,其後再遇上新冠肺炎疫情,不少商戶都陸續「捱唔住」執笠。有依靠回收「執笠貨」的夜冷店店東表示,黑暴期間見證了數以百計的店舖結業,不論是外資咖啡店、曲奇餅店或遊戲機店,同樣難逃結業厄運 ……

 

外資連鎖咖啡店結業

 

位於深水埗的夜冷店店東區先生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黑暴期間有多間外資企業撤走,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韓國大型連鎖咖啡店Tom N Toms,因為該品牌打入香港不足四年時間,在今年一月初就因受暴亂影響而全線結業,其中一間分店剛在去年七月尾開業,結業時有一批簇新的攪拌器、磨豆機及餐桌椅子,而咖啡店的貨倉更有大量全新的咖啡杯,以及逾百盒即溶飲料包,令人感到可惜。

 

受黑暴影響,竟連以往較少結業的遊戲機店亦難逃厄運,夜冷店店東指旺角區一間遊戲機店結業,回收了遊戲機如「PS4」及遊戲配件,形容情況相當罕見;另外,一間曲奇餅店受暴亂拖垮而在年尾結業,夜冷店接收了其一批外國名牌廚具及電器,當中有近10萬元的德國焗爐、逾1.6萬元的意大利攪拌器等,但因為現時市道淡靜,只能薄利多銷,即使廚具的售價是原價的四折,銷情亦未見踴躍,最終夜冷店「白忙」一輪也只能賺到微利。

 

黑暴未息 經濟難有改善

 

近期本港市道相當惡劣,據夜冷店店東表示,幾乎每天都會收到一至兩間將結業店舖的電話,查詢能否回收「執笠貨」套現,他感嘆最近結業的店舖大多只是開業一年左右,其中有不少廚具是「貴價貨」,但即使回收了亦無人問津,只怕現時疫情尚未受控,暴徒又繼續「搞搞震」,恐怕市道短期內都難有好轉,估計暴亂最快要到九月才能「停止」。

 

黑暴行動持續肆虐下,市道長期低迷,零售業是其中一個「重災區」,據政府統計處公布,一月份零售業總銷貨值連跌12個月,只有378億元,較去年下跌21.4%,貨值下跌了足足80億元,恐怕即使疫情過去,暴亂又會再肆虐,經濟前景實在不容樂觀。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8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