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應對】被港台主持質疑交通警訓斥後復職 一哥鄧炳強一言中的:有立法會議員犯過事亦被質疑「繼續做」
【淡定應對】被港台主持質疑交通警訓斥後復職 一哥鄧炳強一言中的:有立法會議員犯過事亦被質疑「繼續做」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早上出席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提到已訓斥21宗涉及不當行為的警員,其中一宗涉及在去年11月11日,一名交通警被指駕駛電單車衝向人群「打8字」,節目主持蕭洛汶連環向鄧炳強提出質疑,「如果一般市民做這樣算不算瘋狂駕駛?」「這警員曾經休假,復職判斷是什麼?為什麼適合復職?」「見到衝入人群危害生命的動作,為何讓他復職?」


鄧炳強表示,「紀律部隊執法時,有些情況可能無遵守交通規例是法律容許,例如衝紅燈,那些人就會說『為何衝紅燈不控告他』,可能是我們執行職務,亮了藍燈。」而該交通警的事件仍未完結,現正進行紀律覆檢,未有結果。他強調復職安排,「一切以公眾安全為本,考慮他執行職務對公眾利益有損」,認為他可以繼續執行。面對主持不斷追問,他續稱「注意到有些立法會議員,可能犯過事,有些人質疑『為何他繼續做?』這些事情有規矩、有處理方法。」


原圖:港台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1
好正
9
我鍾意
3
好好笑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