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資助受疫情影響食物業及持牌小販
【焦點新聞】政府資助受疫情影響食物業及持牌小販

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食物業界別資助計劃」及「持牌小販資助計劃」,向受疫情影響的食物業界別及持牌小販提供財政援助。有關計劃於今天(5日)上午9時起接受申請,5月4日下午5時截止。

 

食環署周三(4日)公布,合資格並營運中的普通食肆、水上食肆及工廠食堂的持牌人,可獲一次性20萬元資助;而小食食肆、新鮮糧食店、食物製造廠、烘製麵包餅食店及燒味及鹵味店的持牌人,可獲一次性8萬元資助。另外,持牌小販資助計劃會向每位合資格的持牌小販提供一次性5,000元資助,該牌照須在資助申請獲批時仍然有效。但資助計劃不適用於「2019年重新編配空置固定小販攤位並簽發新牌照」計劃下獲新發小販牌照的小販。

 

申請人今日起可於食環署網頁下載申請表格,或於食環署各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索取,以親身、郵寄或以網上遞交方式提交申請,申請需時約2星期完成審批,一經批核後資助款額會以劃線支票寄往相關持牌店,或持牌小販於食環署登記的通訊地址。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0
支持
3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