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美國聯儲局緊急減息半厘
【焦點新聞】美國聯儲局緊急減息半厘

美國聯儲局罕有地在議息會議前,突然宣布大幅減息半厘,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令經濟活動承受不斷變化的風險」。美國聯邦基金目標利率降至1厘至1.25厘。


對上一次聯儲局在兩次會議之間緊急減息,要追溯至2008年10月8日,當時雷曼兄弟倒閉不久,聯儲局即減息0.5厘。


今次聯儲局聲明稱,雖然經濟基本面仍然強勁,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經濟活動構成的風險不斷演變,為實現就業最大化及價格穩定,決定下調利率。


在本港,香港金管局隨即跟隨美國減息,將貼現窗基本利率下調50基點,降至1.5%。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美國今次緊急減息,顯示聯儲局會積極使用貨幣政策應對疫情可能帶來的經濟風險;未來疫情變化存在很多不確定性,金融市場仍然會出現十分大的波動,投資者必須做好風險管理。


余偉文又指,港元利率走勢除了受美元利率變化影響,也會視乎本地資金供求等因素,金管局會繼續監察市場情況,維持香港貨幣及外匯市場有序運作,並根據聯繫匯率制度確保貨幣穩定。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
好喎
1
點算呀
1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