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之亂】港台《頭條新聞》被指內容失實過火 梁振英:港台已經變成政治怪獸
【港台之亂】港台《頭條新聞》被指內容失實過火 梁振英:港台已經變成政治怪獸

港台電視節目《頭條新聞》,日前播出的一節內容,被指內容失實,引起警方及不少市民不滿。警方日前去信廣播處處長投拆,批評節目漠視警方的抗疫工作和努力,「顛倒是非,實在不能接受」,要求處長作跟進。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都有在個人社交網站評論事件,批評港台和反對派一唱一和,針對政府、玩矛盾、搞分化。:「港英治下的港台敢這樣嗎?港台已經變成政治怪獸。」


另外,他又引用台灣地檢處公訴檢察官的言論,批評香港反對派經常以「言論自由」作擋箭牌,所引言論如下:


「檢察官更痛批,案發當時政府正處於救危之際,更需人民信賴,楊、蔡二人卻打著言論自由旗幟,利用網絡力量推波助瀾,辱罵大阪辦事處及公務員,甚至以『黨國餘孽』一詞引發政治對立,導致民心動盪。」


梁振英表示,上面一番話,出自香港反對派奉為中國民主法治先驅的台灣,認為這番話不比一般,是出於地檢處公訴檢察官的口,換句話說,是政府在法庭提出控訴,罪名是「侮辱公署罪」(侮辱台灣駐大阪辦事處),被告人是網軍楊蕙如。有關案件,早前在台北地院首度開審,公訴檢察官引用《春秋·孫武》名句:「傷人以言,甚於劍㦸」,並直斥兩被告人「謾罵大阪辦事處行為,已逾越言論自由界線」。


曾任香港行政長官的他又解釋,香港法律部分是英國普通法,據說英國法院對誹謗政府的案件概不受理。然而,梁振英認為香港近年打著「言論自由」旗號,不顧事實的報道和評論,包括針對政府整體和政府部門的越來越多,亦越來越離譜,認為政府有需要要求法院就是否受理誹謗案作明確裁決:「香港政府和政府部門不告誹謗,是白白不告,因為反對派和他們的西方主子不會因此認為香港的言論自由程度比台灣高。」


梁振英希望警方帶頭,告香港電台《頭條新聞》,同時呼籲港台公開聲明,允許政府在法庭告它誹謗。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2
講得好
11
嬲爆
3
唔係呀哇
3
驚訝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