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至上】鑽石公主號成「疫船」,港府正安排船上港人返港、並再次接受隔離
【安全至上】鑽石公主號成「疫船」,港府正安排船上港人返港、並再次接受隔離

仍停泊於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船上再多70人確診新型肺炎,累計個案增至355宗。


政府於深夜發稿,指正安排包機接載郵輪上約300名港人回港、當中包括藝人森美的父母。他們回港後乘客要再接受十四日於指定隔離中心的隔離檢疫。有船上港人對回港後再要到隔離中心隔離表現抗拒,希望可回家隔離。但中大呼吸系統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從郵輪上回港的市民,最理想的做法是在檢疫中心隔離14天。


許解釋回港市民受感染的風險較高,市民在空曠、空氣流通的地方,例如渡假營,作檢疫及觀察較合適,相反家居隔離存在一定風險,因為部分人可能帶有病毒,香港人住所普遍較細,而且有多人同住,存在傳染風險。


而行政會議成員、醫生林正財亦認同相關做法,他表示考慮到相關的公共衞生風險,為安全起見及讓市民放心,回港後要在隔離中心檢疫安排合理。


圖片來源:Princess Cruises 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8
支持
1
無計啦
1
好慘呀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