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方偵獲兩宗「家庭式」製偽鈔案
【焦點新聞】警方偵獲兩宗「家庭式」製偽鈔案

警方先後偵獲兩宗偽鈔案,於旺角區檢獲一批面值31萬元的500元偽鈔,當中包括製成品及半製成品,並搜出一批印製偽鈔的工具,3男2女被捕,涉嫌製作偽鈔、管有偽鈔、藏毒及管有吸食工具。警方相信已成功拘捕製作偽鈔人士,及成功阻止該批偽鈔流入市面。


西九龍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楊邦新表示,兩宗案件非屬於同一集團,根據偽鈔質素及檢獲的證據推斷,屬為自家製或「家庭型」式製作偽鈔,相信已成功拘捕製作偽鈔人士,及阻止該批偽鈔流入市面。他呼籲,若市民有大額現金交易,要檢查清楚檢查每一張鈔票的防偽特徵。


商業罪案調查科專家及支援組總督察鄧舜仁提醒,以2018年推出的500元鈔票為例,真鈔右上角有動感光亮圖案,以及開窗式金屬線,輕微移動鈔票時,會看見圓環隨之而動,其他傳統防偽特徵包括水印、螢光對應銀碼、隱藏銀碼及凹凸手感。而今次檢獲的偽鈔相信是以噴墨式打印機製造,質素低劣、紙質平滑,只要市民觸摸能輕易分辦真偽。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0
超無奈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