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病人而去】醫管局員工陣線稱七千人罷工 公院危急服務大受影響 羅卓堯稱政府的責任
【捨病人而去】醫管局員工陣線稱七千人罷工 公院危急服務大受影響 羅卓堯稱政府的責任

公立醫院醫護連續兩日罷工,要求政府「全面封關」。發動罷工的「醫管局員工陣線」傍晚總結行動,稱有7000人參與,並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公開對話,訂下明早十時的死線。《港人講地》記者追問,行動是否脅迫政府?是政治罷工而非抗疫罷工?余慧明並無正面回應,推說這個問題已答了很多次,「這是政府責任。」


余慧明解釋「全面封關」,並非要禁止港人往返內地,建議港人從內地返港後,要接受14天隔離。該會副主席羅卓堯補充說,如果隔離營爆滿,相關人士要留在家中自我隔離,並向衛生署呈報自己的健康情況。然而,每日有數以萬計香港居民往來兩地,如何有效執行?提出不切實際的建議是否負責任做法呢?


「陣線」表示,今日有超過 4000人參與「流水式請願」,在七區龍頭醫院擺設的街站,收到7000 人「簽到」,人數近醫管局全體員工的10%。參與罷工的護士人數為超過 4500 人,佔全醫管局護士 17%;參與罷工的醫生人數為約 360人,佔全醫管局醫生 5%;參與罷工的專職醫療人數為超過 1200 人,佔全醫管局專職醫療 15%。余慧明認為參與人數反映會員對政府和醫管局的最大控訴,指「醫護人員向香港人作了一個示範,證明香港人的確可以罷工」,將聯同其他工會一起施壓。

醫管局表示,共有4400多名醫管局員工缺勤,行動令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約一半護士缺勤,腫瘤科有超過一半放射治療師缺勤。被問到有沒有預計罷工行動,影響這些危急服務,余慧明含混其詞,指「行動是會員的意願。」她續稱,早前東區醫院有一名需要插喉的內地孕婦隱瞞外遊史,其後被列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懷疑個案,其嬰兒亦需要入住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該部門同事人心惶惶,因此這些專科有較多會員參與今次罷工行動。」羅卓堯認為,沒有封關造成醫護恐慌,「政府要負上最大責任」。


「陣線」口口聲聲說「全面封關」是為了守護香港,但偏偏在香港出現第一宗死亡個案的今日,升級罷工行動,沒有緊守崗位,誰將病人和香港置於險境之中?疫症當前,他們卻以「害怕」為由而罷工,是否如外界所言當逃兵?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6
嬲爆
4
驚訝
4
唔係呀哇
3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