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擇手段】醫管局員工陣線宣布罷工懶理病人 梁振英:只求達到打擊政府的政治目的
【不擇手段】醫管局員工陣線宣布罷工懶理病人 梁振英:只求達到打擊政府的政治目的

醫管局員工陣線昨午(1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並投票通過明日(3日)發起罷工,迫使政府全面封關。醫管局員工陣線其後因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不出席會面,於是取消與醫管局管理層的會面,並於今日(2日)傍晚宣布明日開始一連5天罷工,若醫管局明日傍晚6時前未切實回應訴求,罷工行動會立刻進入第二階段。對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批評,該工會只求達到打擊政府的政治目的,不擇手段。


醫管局員工陣線今午6時召開記者會,《港人講地》記者提問該工會成員一旦罷工,對於本地非患武漢肺炎的病人會否有特別安排,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回覆時,僅表示會影響到病人服務,接着表示歡迎政府隨時與他們談判,如果談判成功才會暫時擱置罷工行動。


另有記者詢問該工會是否只肯與林鄭會面?其他人如張建宗是否也一樣接受?又問該工會強調要公開對話,是否要電視直播呢?余慧明稱一定要由領導抗疫督導委員會的林鄭才可以解決問題,而公開對話的程度則沒有說明,僅稱不會是閉門會面。至於會否因人手短缺,而令仍留在前線的同事增加染病風險,該工會則推責到裝備問題。


對於該工會副主席在電視節目指罷工必定會影響公立醫院服務,梁認為大家要問,「為什麼我們要用罷工手段針對大片的香港病人和他們的家屬?不少香港的病人輪候多年才等到公營醫療服務,為什麼要懲罰他們?《陣線》是香港人嗎?」


此外,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亦於同日發布《罷工宣言》,梁振英指出,言語治療師的工作壓力和醫護人員不一樣,和肺炎的關係不一樣,也搞個《罷工宣言》,醫管局員工連線為罷工而罷工的性質就清楚不過了。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5.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15.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47
嬲爆
11
好正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