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見解】鍾南山:疫情1周或10天達高峰 不會因春運返程出現大傳染
【專家見解】鍾南山:疫情1周或10天達高峰 不會因春運返程出現大傳染

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接受新華社專訪,解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他表示,10到14天是一個很好的隔離觀察期,潛伏期過去了,發病的及時治療,沒發病也就沒病。他強調,不會因為春運返程出現大傳染,但排查的措施不能停。


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一直在一線抗擊疫情的鍾南山表示,沒有人能夠非常準確地預計疫情何時到達高峰,不過應該在1星期或者10天左右達到高峰,但相信不會大規模增加。返程春運即將到來,坊間憂慮千萬人數回流造成疫情廣泛傳播,鍾南山認為,返程春運並不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外頭過春節了,如果延長幾天假期,就超過14天了,要感染病毒的話,有病就有了,在當地治療了,沒感染也就沒有了」。


他還表示,當年沙士持續五、六個月,但相信新型冠狀病毒不會持續那麼長。因為在第三波疫情開始後,國家層面已經採取強力的措施,特別是早發現、早隔離。他說,「這兩條做到了,我們有足夠的信心防止大爆發或者重新大爆發。當然,我們很多科研攻關還在持續做」。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1b1e21; -webkit-text-stroke: #1b1e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1b1e21; -webkit-text-stroke: #1b1e21;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新華社

1
超無奈
13
一齊抗疫
1
點算呀
1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