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透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中央政法委忠告各地官員:誰刻意遲報瞞報、誰就是千古罪人
【公開透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中央政法委忠告各地官員:誰刻意遲報瞞報、誰就是千古罪人

湖北武漢爆發的新型病毒肺炎來勢洶洶,全國多地已發現確診個案。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發表文章,要求各地官員對於疫情通報,要做到公開透明,避免恐慌情緒蔓延。


文章指出,信息只有足夠公開,才能引起公眾的重視,防控措施才能施展開手腳,讓最有效的措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到位。自欺欺人,只會讓疫情愈演愈烈,把一場原本可控的天災,變成付出巨大代價的人禍。


文章又以2003年的SARS疫情為教訓,17年前的那次疫情之初,由於信息公開不到位,且存在晚報、瞞報的情況,導致疫情擴散,也極大傷及了政府誠信與社會穩定,「慘痛的教訓讓我們不至重蹈覆轍。」


文章強調,比病毒傳染更可怕的,是恐慌的傳染。唯有公開,才能最大程度地減少恐慌。及時準確權威地公佈疫情相關的所有信息,是另一種防止疫情外溢的非物理隔離手段。消弭公眾心理恐慌,信息公開永遠是最好的試劑。


在文末,文章忠告各地官員,「誰把政客的面子,看得比人民利益還重,誰就是黨和人民的千古罪人。誰為了一己之利,刻意遲報瞞報,誰就將永遠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原圖:新華社、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6.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支持
1
嬲爆
2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