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誤導】荃灣警署懷疑強姦案 「一哥」鄧炳強透露循「誤導警務人員」、「提供假口供」方向調查
【涉嫌誤導】荃灣警署懷疑強姦案 「一哥」鄧炳強透露循「誤導警務人員」、「提供假口供」方向調查

去年年底,網上突然流傳一名少女被捕後在荃灣警署遭警員強姦,之後到伊利沙伯醫院進行墮胎手術。警方其後回應傳媒查詢時強調,投訴警察課去年10月22日收到一名律師代表報案,指其當事人聲稱於9月27日於荃灣警署內被強姦,新界南總區重案組隨即接手調查,惟發現報案人的指控內容與調查結果並不脗合。

 

事件今日有新進展,警務處處長「一哥」鄧炳強今日在中西區區議會會議上透露,有關個案正循「誤導警務人員」或「提供假口供」方向調查,意即警方認為所謂的「強姦」指控全屬子虛烏有,並非事實。

 

時任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在去年11月舉行的警方記者會上表示,調查人員翻查荃灣警署內閉路電視片段,不論是9月27日或前後數日,都沒有拍到事主進入警署,而其描述警署內部情況,亦與實際有「重大出入」。當時謝振中表明,由於指控嚴重,警方會繼續積極跟進案件。

 

另外,上述強姦舉報的當事人「X」,早前透過代表律師稱,發現社交媒體及論壇上,有人冒認她發布案件相關的帖文。其代表律師行韋智達律師行在facebook發表聲明澄清,除在去年11月11日及27日透過該律師行發表聲明外,未有再就有關指控發表任何意見或發布任何帖文,並強調只會透過韋智達律師行發放任何有關該案的更新。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2
支持
4
好正
3
心心眼
2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