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醫管局計劃增設門診應對冬季流感高峰
【焦點新聞】醫管局計劃增設門診應對冬季流感高峰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以書面回覆立法會時表示,醫管局在2018至19年度冬季服務高峰期的開支總額約為8億20萬元,去年政府所宣布預留5億元的撥款已悉數用盡。而醫管局亦會繼續在2019至20年度冬季服務高峰期增加新措施。

 

陳肇始指,新措施包括在冬季服務高峰期,提供額外4間普通科門診診所,在部份長假期繼續服務、為參與「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的病人提供兩次額外的資助門診名額,以及將抗病毒藥物「特敏福」納入協作計劃。

 

陳肇始稱,政府會在2019至20年度財政預算額外提供5千萬元,以應對冬季服務高峰期的人手措施,而醫管局從2019年12月起已優化「特別酬金計劃」,用於加強資深醫護人手、上調服務需求高峰期特定時段的津貼金額等。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