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法治】鄭若驊嚴斥黑暴:暴力橫行是暴徒統治而不是法治
【破壞法治】鄭若驊嚴斥黑暴:暴力橫行是暴徒統治而不是法治

一年一度的法律年度開啟典禮今天(13日)於香港大會堂舉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致辭時聚焦法治,從法治的實質層面和程序層面兩個層面論述了法治。


鄭若驊表示,香港在2019年經歷了動盪不休和極之艱難的日子。許多香港的核心價值都飽受衝擊,大家最重視的核心價值「法治」也不例外。他引用高院頒布禁止警員在互聯網平台被起底及滋擾的判詞,指出「重覆和不斷升級的違法行為在情理上是沒有可能促進和維持法治。」她又表示,「在亂局下,暴力橫行,破壞行為猖獗,那就是暴徒統治而不是法治。」


而同時,鄭若驊表示,公平審訊和正當程序在司法機構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他引用廖柏嘉勳爵(Lord Neuberger)在英國脫歐相關案件的看法,指出「對訴諸法庭的每宗案件,法官都不偏不倚地確認和應用相關法律。」


鄭若驊在致辭末段,代表律政司向明年一年榮休的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表示衷心感謝。她讚揚馬道立對法治建樹良多,又不遺餘力地為香港司法機構招攬和挽留頂尖的專業人才,確保司法工作得以進行。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支持
0
嬲爆
0
令人傷心
0
超無奈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