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之父:病毒或在中國出現
伊波拉之父:病毒或在中國出現

伊波拉病毒在西非肆虐,感染個案蔓延至美國ZXAC 西班牙,「伊波拉之父」Peter Piot訪港出席研討會時,表示現時機場入境防疫機制效用不大,建議進一步在出境登機前設檢疫。對於亞洲情況,Peter Piot指出有不少中國人在非洲工作,已預料未來伊波拉病毒可能在中國出現,又指內地醫院的疫症控制措施未達標準,擔心會增加風險。

Peter Piot解釋,隱形病人「中招」回國時或未被發現,加上機場入境健康申報機制效用低,或增加內地及香港爆發危機。有本港傳染病專家形容中港兩地「唇齒相依」,如果內地失守,本港難以獨善其身,當局要維持高度警覺。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衞生學院副教授潘烈文認為,現時政府已提升防疫機制敏感度,足夠應付現況;因由於伊波拉病毒的傳染性比SARS低很多,相信大規模爆發的機會並不大。

原圖:bacteriasactuaciencia.blogspot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