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美國智庫數據:中國學生獲美國留學簽證數量下降54%
【焦點新聞】美國智庫數據:中國學生獲美國留學簽證數量下降54%

《新華社》發表文章,指稱美國收緊簽證政策,中國赴美學生和學者簽證受阻情況屢有發生。


報道指出,美國智庫移民政策研究所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8財政年度年美國簽發的留學簽證總數為78.1萬個,佔全部非移民簽證的10%,與3年前相比下降逾兩成。相較於2015財年,2018財年中國學生獲得的留學簽證數量,下降54%。


有中國留美學生表示,中國學生辦理赴美留學簽證的周期變長了,讓準備赴美留學的同學及其家長都擔心,形勢對中國留學生不利。


報道又指出,麻省理工、耶魯、哈佛等美國知名高校近期表示,一方面重申對留學生一如既往地歡迎,另一方面對美國政府收緊留學簽證等做法提出質疑,認為是人為地製造緊張氣氛。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0
點算呀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