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黑暴】教職員屢失專業 楊潤雄:若校長教師不能勝任、當局可取消資格
【校園黑暴】教職員屢失專業 楊潤雄:若校長教師不能勝任、當局可取消資格

反修例風波引起的黑暴運動已持續超過6個月,被捕的6000逾人中,有超過4成的人士是學生,更有80名教職員參與示威活動被捕。與此同時,不時有教職員在網上散播仇恨言論,而相關學校及教育當局的處理方式亦引起爭議,社會譁然。


對此,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日前在接受內地媒體《上觀新聞》訪問時表示,若校方領導層不配合局方對於相關涉事教師的調查,局方可以取消他們的校長資格。


楊潤雄指出,對於調查,學校的基本態度如何、是否支持教師,其實很容易看出來。他舉例指若校方回覆教育局涉事教師「沒有問題」,局方便可以知曉學校、校長的態度和立場可能「有問題」,然後從管理角度去處理。


楊潤雄續指,學校校長由教育局常任秘書長委任,法律上有這樣的權力,「如果我們覺得一個校長已經不能勝任,可以取消他的校長資格。」而對於教師,楊潤雄表示同樣具備相關權力任免相關教師。


此外,楊潤雄在訪問中還指出,教育局亦有權力委任校董加入一所學校的校董委員會,參與學校日常管理。但他強調,在行使上述權力時會十分謹慎,「因為大部分教師還是很專業的,我們要把不好的人『抽出來』,不要令其他教師擔心。只有教師們安心了,校園的環境才會平和、穩定。」


原圖: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4.0px} p.p4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2.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2.0px Helvetica;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支持
0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