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外交部駐港公署反駁美領事涉港言論
【焦點新聞】外交部駐港公署反駁美領事涉港言論

周二(10日)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向港媒投稿,稱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自由「日益承受威脅」,《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反映了美國人民對北京「侵蝕」香港自由的情況的關注。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昨日嚴正批駁有關言論,指史墨客以「人權」為幌子,妄加評論、橫加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籲美方應該先照照鏡子,對自身人權問題反躬自省。

 

發言人指,美方對國內人權狀況日益惡化、貧富分化日趨嚴重視而不見,對槍擊案、種族歧視和排外等事件頻發的客觀事實充耳不聞,「卻大言不慚以『國際人權衛士』自居,不知廉恥,令人不齒!」事實證明,美方不是對人權承諾始終如一,而是對人權問題的雙重標準始終如一,是假借「人權」干涉別國內政始終如一。

 

發言人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人權有保障、民主在發展,美方炮製「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為反中亂港勢力撐腰打氣,唯恐香港和中國不亂。

 

發言人強調,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置喙,要求美駐港外交官恪守包括《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在內的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恪守基本法和香港特區各項法律,恪守促進美港經貿文化合作的本分,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錯誤言行。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