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男神」呼籲:「係時候轉一轉個理性及和平嘅方式」。
「警隊男神」呼籲:「係時候轉一轉個理性及和平嘅方式」。

近日網上瘋傳一名警員借水給示威者飲的片段,片中阿sir因在焦灼氣氛中表現淡定,且脾氣好兼幽默,迅速爆紅,還被網民封為「警隊男神」,無論持何種立場的網民都對他大加讚賞。

「男神」任sir近日在其Facebook分享心路歷程,當中不少精闢發言,包括提醒大家:「對立,會引起仇恨;仇恨,會令人瘋狂。」又傳授自己好脾氣的秘訣指,嗌交要兩個人先得,「你如果EQ夠,不如先做理性嗰個」。

面對衝擊、辱罵 如果EQ夠,不如做先理性嗰個?

新一代「警隊男神」任Sir在其fb坦言,佔中頭幾日,見到條街被人霸,其實都好氣憤、好沮喪,作為警察,什麼都沒做,但都被人衝擊同辱罵,「人都癲」,他寫道:「希望大家理解警察都係人,都會有情緒,每個人忍耐力都會有限度。」呼籲大家做好情緒管理,「吵架一定要2個人以上,你如果EQ夠,不如做先理性嗰個?」而他自己就會放工落去彌敦道「諗吓究竟咩料」,先調校好心態。

任Sir又幽默暗示,要談判或對話,示威場地並非好的選擇,他寫道:「好多時,衝擊現場唔係一個合適嘅講話地方,因為我試過,最後聲沙幾日。」

對立,會引起仇恨;仇恨,會令人瘋狂

對於一夜爆紅,他就說,沒想過條片這麼多人like,但亦由此可見示威者同警察之間的對立與偏見。他透露,應示威者要求,將自己的水分享給對方,其實是學師兄弟,他亦感謝曾有學生幫他用傘遮雨。他在fb上寫道:「對立,會引起仇恨;仇恨,會令人瘋狂。警察有家人,不需要攞佢哋出嚟批鬥!!如果見到,請制止!」

「男神」又呼籲佔中人士換一種理性、和平的方式抗爭,「你哋嘅訴求,廣大嘅市民收到晒,係時候轉一轉個理性及和平嘅方式,同政府傾,普選上嘅訴求如果無彎轉,不如嘗試一下爭取一啲實質嘅民生問題呀。如此落去,或者時間如此僵持下,最終都無咩爭取到,會很可惜。」

原圖:YouTube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