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美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焦點新聞】美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參議院於當地時間傍晚6時,在一致同意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交由參、眾兩院協商統一法案版本,再提交總統特朗普簽署。目前特朗普仍未明確表態是否會簽署該法案。


另外,參議院亦通過《香港保護法》,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售催淚彈、橡膠子彈以及其他作鎮壓示威者的裝備。提出該法案參議員魯比奧表示,美國向爭取自由的港人發出清楚訊息,美方將與港人同行。


在北京,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就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強烈抗議和譴責。楊光指出,美國國會參議院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公然為香港反對派和激進暴力犯罪分子張目,再一次在全世界面前赤裸裸地暴露出美國一些政客的霸道本性和遏制中國發展的醜惡用心。


楊光同時指出,香港現在面臨的最大風險是暴力橫行,而不是甚麼「人權」、「民主」問題,美國一些政客的表現完全是混淆是非、顛倒黑白,是毫無原則的雙重標準,奉勸美國少數政客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不要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做那些損人不利己的愚蠢之舉。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p><a href="https://bit.ly/2kgU8qg" target="_blank">https://bit.ly/2kgU8qg</a><br></p>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p><a href="https://www.speakout.hk/app" target="_blank">https://www.speakout.hk/app</a><br></p>

c or hard copy format. Thank you. 


4
嬲爆
1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