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漢出席嶺大畢業禮 被學生繫上黃絲帶
鄭國漢出席嶺大畢業禮 被學生繫上黃絲帶

一直被傳媒稱為「梁粉」,質疑其立場未能做到不偏不倚的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將於明天主持政府與學聯的對話。他今日出席嶺大畢業禮時,被學生繫上黃絲帶,但他並無未於畢業禮上除下絲帶,可見其立場開明,尊重學生意願。

有傳媒播出由觀眾提供的相片,圖中可見,鄭國漢在胸前掛有黃絲帶。有在場學生指,在畢業禮前有學生將代表支持「佔中」運動的黃絲帶掛在鄭國漢身上,而他並沒有撕走黃絲帶。畢業典禮期間,有學生在禮堂內打開雨傘,以示支持「佔中」,亦有畢業生上台時打開雨傘,表達個人政治立場,畫面所見亦未見鄭國漢有阻止。

早前被問及主持政府與學聯對話的事宜時,鄭國漢承諾會不偏不倚主持對話,「我的角色是方便會議有序進行,雙方都得到尊重,都有機會在安排的時間內發言,這是我的主要職責;我並非要去講出自己的觀點,影響任何一方。」鄭國漢補充,除非有言語攻擊他人或違背事前大家已同意的規矩,才會終止與會者發言。

對於「佔中」行動,鄭國漢則認為現時社會需要對話而非對抗,表示對於有嶺大學生在示威中受傷感到痛心;他又譴責暴力,冀當局秉公徹查,呼籲學生考慮自身安全,盡快撤離佔領區。

原圖:sky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