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澄清】警方:西灣河警員移動中槍男子時不知對方受傷
【重要澄清】警方:西灣河警員移動中槍男子時不知對方受傷

西灣河一名交通警昨日開槍射傷21歲蒙面男子,事後有人指一名警員曾移動傷者,質疑有關做法是否正確。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不認同有關做法不恰當。他又強調,警方絕對無意令該名被捕人士的傷勢加重,處理所有被捕人士時,他們的安全及保安都是警方重要的考慮。


江永祥表示,涉事警員為機動部隊人員,當時接報支援現場的交警,因不清楚現場情況,一心上前幫忙處理被制服的人士,也不知道有人受傷。


江永祥續稱,該名警員不知道被捕男子的傷勢,於是想拿出索帶綁起對方的雙手,當扣起其中一隻之後,再翻動他的身體,試圖扣起另一隻手,此時才發現他中槍受傷,已立即停止不必要的動作。該警員也想不到受傷男子被扣起一隻手後,竟然還有能力嘗試逃走。


另外,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說,事件要整個行動去看,認為交通警拔槍或開槍無偏離指引,會以片段及口供詳細調查,又指在電光火石間手槍是否指向人,要看口供及整個環境判斷。他又說現時集中是警方口供,歡迎其他街坊或相關的獨立證人聯絡警方給口供。至於開槍的警員則需要給予口供,解釋為何要拔槍及開槍,而開槍的調查報告則由案件主管撰寫。


原圖:網媒「丘品創作」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5.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5
支持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