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無懼】攝影師旺角採訪期間遇襲 無綫譴責暴力
【無畏無懼】攝影師旺角採訪期間遇襲 無綫譴責暴力

無綫電視新聞部一名攝影師,周五晚上約10時15分,在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遇襲受傷送院。無綫譴責暴力行為,指襲擊行為嚴重危害採訪隊人身安全和影響採訪工作,無綫將繼續無畏無懼為觀眾報道。


該名攝影師稱,他表示「在拍攝中,站在路上,不是有衝突發生。突然有數名黑衣人問我是否TVB,我答是,然後開始搶攝影機,他們拿著鐵棍,鐵棍有手臂般粗。攝影機、腳架被搶走,擲在地上,不斷打、打到粉碎。亦有人走過來箍我頸,有些人說只打機、不打人,但有人動手動著,箍頸、打人、拉人,扭傷頸和腳。」


事件中香港01的採訪車車頭玻璃亦被破壞,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發表聯合聲明,譴責針對性襲擊新聞工作者及阻礙其履行職務的行為,要求各方立即停止任何針對新聞工作者的阻礙、干擾或暴力行為,讓前綫新聞工作者均能有效地履行其第四權天職。


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亦發聲明,表示關注近期社會事件中,針對新聞傳媒的行為,強烈譴責干預採訪的暴力行為。協會強調新聞工作者要能無畏無懼,不受干預,才能把事實真相呈現,社會才可有充足確實資訊,作出判斷。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呼籲社會各界,尊重新聞工作,並給予合作支持。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有線截圖

15
嬲爆
9
驚訝
9
超無奈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