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聯合國:中美貿易戰可能損害全球經濟穩定
【焦點新聞】聯合國:中美貿易戰可能損害全球經濟穩定

聯合國貿易與發展研討會(UNCTAD)發表報告指,美國對中國貨品開徵關稅損害雙方經濟,對中國的損失是出口大幅下降,而美國的損失是物價上升,造成兩敗俱傷。報告亦指出,中美這場「雙輸」的貿易戰可能損害全球經濟穩定和未來增長。


根據報告,單在今年上半年,中國減少向美國出口總值350億美元(約2730億港元)商品,對兩國經濟造成損害。在貿易戰初期,大部分的關稅成本轉嫁到美國消費者和公司身上,但中國出口商持續調低受關稅影響的商品價格,爭取維持美國市場的份額,開始吸收關稅帶來的部分額外成本,但目前仍有17%的成本要由美國消費者負擔。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唔係呀哇
1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