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扶貧委員會通過多項資助及津貼計劃
【焦點新聞】扶貧委員會通過多項資助及津貼計劃

扶貧委員會周二(29日)通過多項資助及津貼計劃,並擴闊罕見病藥物援助及簡化審批程序。

 

委員會決定在「醫療援助項目首階段計劃」加入治療皮膚癌的自費癌症藥物「達拉非尼」與「曲莫替尼」,醫管局並會新增或放寬4種藥物的臨床適應症,預計可以惠及約290名病人。委員會亦同意簡化現時在關愛基金下的3個醫療援助項目審批程序,讓基金專責小組主席可以直接批核新藥物或醫療裝置。

 

另外,委員會通過撥款超過11億元,為「N無人士」提供一次過生活津貼,預計可惠及27萬人,又將撥款1億6000萬元,為租住私人樓宇的綜援住戶提供一次過津貼。委員會亦將資助九龍樂善堂與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設計、購買及興建組合房屋,以提供過渡房屋,預計可提供約250個單位,惠及約700人。

 

圖片來源:扶貧委員會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