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此存照】梁振英詰問泛民議員:若被捕中大同學被裁定有罪,你們會公開譴責和割席嗎?
【立此存照】梁振英詰問泛民議員:若被捕中大同學被裁定有罪,你們會公開譴責和割席嗎?

日前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向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發公開信,批評段崇智僅憑被捕學生的片面之詞便公開對警方作出質疑。民主派24名議員,昨去信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四個警察協會的信件扭曲段校長的意思,肆意攻擊對大學教育毫不尊重,對四會主席的相關言論予以譴責,要求嚴正跟進。並指中大校長段崇智沒有偏聽一面之詞,「在信中一再重複使用『在查明細節後』及『經查證後』等字眼,足見其小心謹慎的處事態度。」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晚在社交網站帖文,直斥泛民回應「是徹底的廢話,因為段校長是先有結論,即先出聲明譴責警方暴力,後有所謂『查明細節』和『經查證後』。」更詰問泛民議員:「如果被捕的中大同學當中,有人(即使是一個人)被法庭裁定有罪,你們(尤其是教育界葉建源議員)會公開地提出譴責,然後和這人或這些人割席嗎?」


帖文特別指出10月10日晚上和10月11日凌晨,中大校長段崇智會見中大學生事件:段崇智先被辱罵「段狗」,有學生跳上枱面向他撒溪錢,並且阻止他離開。他受學生壓力後,態度180度轉變,而副校長吳基培當晚更表示,校方將會出聲明譴責警方暴力。梁振英提出疑問:「段校長如何『教導他們負責任』?這些學生受到懲處了嗎?中大有沒有已經用或者考慮用八大校董會主席10月20日聯合公告中第5段提出的『譴責、停學、解除學籍等』懲處方法?可否公告一下,以釋眾疑?」


梁振英指出,段崇智10月18日的公開信在社會引起極大的反感,他認為段崇智留下罵名的原因,並不是由於他本人的立場,而是在學生粗暴壓力下就範投降,代表中大屈服在「誰大誰惡誰正確」的歪風歪理之下。在會見學生至發公開信之間的七天時間,「段校長或中大其他管理人員有向警務人員求證嗎?如果沒有,聽信片面之詞就是『查明』『查證』嗎?這樣對警務人員公道嗎?這是教導學生的良好示範嗎?」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font-kerning: none}


90
好正
19
嬲爆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