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土瓜灣安老院一長者因上呼吸道感染不治
【焦點新聞】土瓜灣安老院一長者因上呼吸道感染不治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葵涌葵盛圍聖公會仁立小學爆發上呼吸道感染,20名小一及小二學童染病,年齡介乎6至10歲,染病學童自上月11日起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和喉嚨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全部人均已求醫,其中4人一度入院治療,現時已出院。另外,經化驗後發現5名受影響學童的呼吸道樣本對腺病毒呈陽性反應。

 

另外,土瓜灣上鄉道北京安老院亦爆發上呼吸道感染,22名介乎61至99歲女院友染病,他們自本月4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和流鼻水等病徵,年齡介乎61至99歲,其中8人需入院,其中4人經治療後已出院,1人染病後不治,其他病人情況穩定,19名受影響院友的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副流感三型病毒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已派人視察學校及安老院,衞生情況滿意,兩處所亦正接受醫學監察。衛生防護中心亦市民注意個人和環境衛生,建議高危人士若要在人多擠迫或空氣流通欠佳的公眾地方逗留時,可考慮佩戴口罩。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點算呀
2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