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投訴警察課至今接到813宗與反修例相關投訴
【焦點新聞】投訴警察課至今接到813宗與反修例相關投訴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提問時指,截至10月14日,投訴警察課接到813宗與反修例相關公眾活動的投訴,已成立一支特別隊伍專責處理相關投訴,有關成員無參與有關公眾活動的執勤工作。


李家超表示,政府從來沒有為6月12日在金鐘一帶的事作「暴動」的定性,當時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只是用「暴動」來形容當時示威者在立法會示威區的襲警行為,當日部分示威者以暴力衝擊警方防線,襲擊警察,威脅到在場人士的性命安全,現場的指揮官按專業判斷,使用所需武力驅散人群,強調行動經過警方的評估風險,要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


對於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指,6月10日至12日有記者在金鐘一帶採訪期間被警務人員截查和粗暴驅趕。李家超重申,警方尊重新聞自由和傳媒採訪的權利,會盡力配合傳媒採訪工作,在不影響行動的前提下,警方會盡可能協助傳媒的採訪工作。


目前投訴警察課已接獲27宗由記者協會轉介的投訴,完成調查後會向監警會交報告,但不會就個別個案作出評論。


圖片來源:香港警務處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超無奈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