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美國要求中國外交官與美方人員會面前須事先知會美國國務院
【焦點新聞】美國要求中國外交官與美方人員會面前須事先知會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針對駐美的中國外交官員發出新規定,要求中國官員在和美方官員會面前,先知會美國國務院。中方指美方破壞國際外交規定,敦促撤銷有關決定。


根據美方的新規定,所有中國駐美和訪美使團的人員、以及因公出差的中國官員,在與美國各州、地方和市政官員會面之前,都必須預先通知美國國務院,安排亦都適用於訪問美國的教育、研究機構。


美方高級官員表示,新規定只是要求中國外交人員事先作出知會,而不是要獲得許可;又批評多年來駐華美國外交官接觸中國境內各方都受到限制,新規定只是和中方現有安排看齊。


中國駐美大使館反駁指出,中方到目前為止,並無對美國駐華外交官提出過類以要求,批評美方違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又稱美國駐華外交人員數目遠遠多於中國駐美外交人員,單單2018年,美國外交官對國內大學的訪問次數便超過160次。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發文表示,他的好朋友、美國前駐華大使鮑卡斯任內三年便走遍大陸全部省份,但自己在美國六年半,還未去過所有州份;中國外交部則指出,美方的理據站不住腳,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敦促美方糾正錯誤,撤銷有關規定。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唔係呀哇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