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及UGL再次澄清梁振英離職協議安排內容
政府及UGL再次澄清梁振英離職協議安排內容

時任DTZ董事的特首梁振英,2011年跟澳洲企業UGL簽訂離職協議一事又有新發展,《悉尼早晨先驅報》報道,梁振英和UGL達成離職協議的同一日,一家天津公司亦提出收購DTZ,出價較UGL高一億英鎊,但最後被DTZ董事局拒絕。報道承認,債權人同意DTZ董事局是次安排,認同跟天津企業交早風險較高。UGL則回應稱,跟梁振英的協議,是在簽署日期前三星期已提出;政府發言人重申,出售DTZ的決定,是由DTZ董事局所作;而DTZ在草擬及落實UGL與梁振英的離職協議過程中,亦扮演著重要角色。

《悉尼早晨先驅報》報道,UGL當年收購價為七千七百萬英鎊,而收購執行人報告顯示,梁振英和UGL達成協議的同一日,一間由天津市政府擁有,名為「天津新金融投資有限公司」的公司同樣提出收購DTZ,出價較UGL高一億英鎊,但最後被DTZ董事局拒絕,並且由UGL成功收購。

債權人同意DTZ董事局決定

該份報告認為,若接納天津公司提出的收購,會對公司僱員、股東和債權人都明顯較好;不過更重要的是,該份收購執行人報告同時證實,DTZ的債權人同意DTZ董事局有關決定,因為賣盤予天津公司,過程需要八星期,並且要得到股東批准,風險太高。

據報道,UGL回應《先驅報》查詢,指同梁振英的協議是在雙方簽署前三星期已經提出。

政府發言人回應澳洲傳媒查詢時強調,出售DTZ的決定,是由DTZ董事局所作;而DTZ在草擬及落實UGL與梁振英的離職協議過程中,亦扮演著重要角色。

原圖:ntdtv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