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律政司入稟禁止破壞21個警察及紀律部隊宿舍
【焦點新聞】律政司入稟禁止破壞21個警察及紀律部隊宿舍

律政司昨日(14日)入稟高等法院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公眾人士佔阻礙、佔據或包圍21個紀律部隊宿舍及已婚警察宿舍的公路,以及禁止對宿舍造成破壞,包括不准堵塞出入口、往物業方向照射光線、塗鴉、破壞門窗等滋擾行為。昨晚律政司確認申請已獲原訟法庭法官周家明頒佈臨時禁制令。


律政司表示,自8月起開始有示威者圍堵多個紀律部隊宿舍,其中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就受到大規模圍堵和破壞,襲擊行為亦有升級跡象,而且從社交媒體針對紀律部隊宿舍的惡意言論可見,再次發生破壞和攻擊事件的風險極高,故律政司司長作為公眾利益守護者,及業主代表身分,有急切需要向法庭申請禁制令。


律政司指,有關臨時禁制令的蓋印副本將於短時間內,張貼在有關紀律部隊宿舍及已婚警察宿舍的當眼處。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