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恥與理大為伍】理大香港專上學院淡化學生禁錮暴行 僅稱為「不尊重老師言論自由」 梁振英批評:欺善怕惡的人不能當院長校長、Shame on PolyU
【恥與理大為伍】理大香港專上學院淡化學生禁錮暴行 僅稱為「不尊重老師言論自由」 梁振英批評:欺善怕惡的人不能當院長校長、Shame on PolyU

理大香港專上學院講師陳偉強,因為政見和立場跟激進學生們不同,日前被包圍及疑似非法禁錮五小時。事後傳出,陳偉強被校方停職,院方的處理手法引起社會嘩然,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個人社交網站批評,這是「強盜世界,聲大惡晒」,稱理大香港專上學院因為學生對講師公開言論不滿就將講師停職,完全是欺善怕惡的表現,認為社會譴責學生圍堵陳偉強講師的同時,更要譴責涉事院校:「這樣管理院校,總有一天會自食惡果。沒有能力、沒有擔當的院長,誤人子弟,敗壞校風,不如歸去。」


至於專業程度一向受到社會質疑的教協,日前亦有就圍堵事件發表意見,該組織雖然認為學生包圍政見不同的老師是不可接受,但不評論校方是否應同時處分學生。梁振英質疑,教協不是要維護教師權益的嗎?講師因為評論時事被停職,他們為何不為講師出頭:「明顯地是因為這位講師的政治立場和教協的不一樣。教協黨同伐異,政治立場凌駕教師權益,政黨的尾巴大得藏不起來。」


梁振英直言,經此一事,大家要密切注意多位反對派大專教師的公開言論,請大家向院校舉報,要求各院校向理工香港專上學院看齊,將這些教師停職,相信各院校會照辦無誤,希望教協不持異議。


梁振英在文章末段直言:「Shame on PolyU」。


及至昨晚,理大香港專上學院發表聲明,終於指對有學生不尊重老師的言論自由表示遺憾,並保留紀律處分學生的權利云云。另外,當事人陳偉強被包圍期間雖曾報警,但院方不容許警察進入校園,以致他被圍困五小時。學院在聲明解釋,當時沒有讓警方進入校園,是因為考慮到現場氣氛,認為以對話解決糾紛較為恰當。學院稱支持言論自由,會啟動機制調查事件,並對任何違反校規及不當行為,保留紀律處分權利。


梁振英昨晚有社交網站再次發文,再次批評涉事院校「徹底向不法學生投降」;他批評,學生圍堵不讓老師離開是非法禁錮,不是尊重不尊重的問題,又問如果被禁錮的是反政府的學生,學院的態度可會一樣:「欺善怕惡的人不能當院長校長。」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文匯網、港人講地

86
支持
35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理大院長與校長跟中大段校長一樣,都在踐踏法治。香港的大學生都受訓變成暴民,在街上行暴力四個多月,在大學禁錮就變成師生糾紛咁小事?警都報了,就應由警察看有否足夠證據,校長院長可以代執法的警方裁定是否禁錮嗎?校長比律政司權力更大,在大學裡可以隻手遮天?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