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地產商捐出土地是好事
【焦點新聞】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地產商捐出土地是好事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鄭志剛周三(25日)在業績發布會上宣布,將捐出300萬平方呎農地予政府、社企及其他慈善團體使用,包括興建公屋、與社會企業「要有光」合作發展社會房屋,以紓緩社會房屋問題。


鄭志剛表示,「在是次捐出300萬平方呎的農地中,有100萬平方呎計劃和『要有光』合作去建屋。當中已在天水圍站附近擬出3幅面積共近2.8萬平方呎土地,共建約100多個單位」。他估計,這次捐出的天水圍站附近土地,長遠有望解決超過1萬人的居住問題,並重申有關計劃與《收回土地條例》無關。


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表示,有地產商捐出土地是好事,又認為事件與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條例》無關。對於政府可能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徵地,梁志堅認為,地產商可以考慮合作,一些土地規劃發展工作已開展一段長時間,應該繼續進行,而部分缺乏馬路、基礎建設的偏遠土地,政府可以與地產商商量。


圖片來源:RTKH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支持
0
幾正
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