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認記者】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假記者」在示威現場出現 昨日於太子有逾十人包圍警員 有人曾經襲警
【冒認記者】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假記者」在示威現場出現 昨日於太子有逾十人包圍警員 有人曾經襲警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在記者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近日不少前線警務人員反映,在事件現場,由其是混亂的情況下,實在難以分辨到底哪些是記者、哪些是示威者,指現場很多人都身穿反光衣,但這些人的身份又是否記者,值得懷疑。他表示,以往在不同案件中,曾檢獲「假記者證」,香港記者協會亦曾報案,指在示威現場拾得「假記者證」,謝振中質疑到底是哪些人「立心不良」去用「假記者證」,這些人去到暴力示威現場,其實又擔當甚麼角色?
昨日在太子,當警務人員制服被捕人士的時候,而記者圍著拍攝期間,有超過十個人曾經圍著警員,更有人曾經襲擊警察,由於涉事警員不知道施襲者是否想「搶犯」,所以決定使用胡椒噴劑的方法去應付這些襲擊者。
謝振中指,真正的記者不會阻礙警務人員工作、專業的記者亦不會影響警務人員的行動:「如果記者站在防線和示威者中間,同事很難分辨誰是記者,故希望再次呼籲各位專業記者,在警隊行動期間一定要保護自己,避免阻礙香港警方的行動。」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片段截圖
22
支持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