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受傷警員親述被襲心聲
三名受傷警員親述被襲心聲

旺角「佔中」示威區爆發的衝突,釀成至少27名警員受傷,《星島日報》近日訪問參與當晚執法遭擲石擊穿頭,留下兩吋長傷口的警員阿曾,而他最難過的並非受傷,而是無法陪伴坐月的妻子和剛剛出生的孩子。

佔中亂局引發多宗暴力事件。駐守機動部隊的阿曾,最近添丁再為人父,原本家中喜氣洋洋,卻因為佔領事件爆發,義無反顧緊守崗位。無法守護在妻兒身邊,但他未有抱怨,堅持作戰,他說:「大時代下,我對警務責任的承擔,比一切都來得重要!」前日凌晨在旺角的衝突中,他被示威者用石頭掟穿前額,送院縫了五針後,即重返戰場。惟上級擔心他繼續前綫任務恐影響傷勢,被逼回家休息,冀盡快歸隊作戰。

阿曾:除了家人需要我,社會亦需要有警察!

已是兩子之父的阿曾接受訪問時表示,過去一周因要處理佔中,幾乎不分晝夜工作。他苦笑稱以往回家,兩歲長子都會熱情地撲上來,如今每日與家人僅相對兩小時,父子間難免有疏離感,他無奈稱:「兒子好像不太認得我!」

早前愛妻為阿曾添丁,目前仍在坐月中,身體虛弱,阿曾卻無法守在妻子身邊,「原本應該由我照顧她和細仔,現時卻要她咬緊牙關在我背後支撐家庭。」幸得愛妻的支持與安慰,每句體貼問候都化為強心針,讓他自信上場。惟愛妻最不忍見他受傷,終於難過地倒在阿曾懷內失聲痛哭。但他未忘當初加入警隊要維持治安的抱負:「除了家人需要我,社會亦需要有警察!」

向示威者伸出援手 反被打傷

另外,首日有份在金鐘增援的衝鋒隊警長阿興憶述,他身穿全套防暴衣由警察總部出發,在演藝學院對開遇上大批示威者,並向一名向後跌的示威者伸出援手,護着對方頭部,沒料反被其他示威者打傷,獲救的示威者更向他胸口大踢一腳,結果他左手尾指骨折、右臂瘀黑,他仍咬緊牙關繼續處理衝突,下班後才送院治療。傷勢未瘉的阿興雖無法歸隊,但連日透過報道看見衝突場面,難免心情激動,他希望盡快重披戰衣,與同袍並肩作戰。

阿強:示威者為何這樣憎恨我們?

前綫工作除了應付衝突,更要面對謾罵與批評,便衣警員阿強體會到箇中辛酸。上周五,他有份負責運送補給物資到政府總部,沿路被示威者包圍,混亂間更遇襲,耳後受傷,但他仍為同袍負傷送暖。他慨歎勞動的苦,都不及謾罵的痛:「我心裏除了沮喪,還有無盡的問號,不解示威者為何這樣憎恨我們。」

原圖:星島日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