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指摘】環時社評:英國縱容彭定康、撐香港反對派 違背《中英聯合聲明》承諾
【嚴厲指摘】環時社評:英國縱容彭定康、撐香港反對派 違背《中英聯合聲明》承諾

西方國家多次就修訂《逃犯條例》發聲之際,內地人民日報社旗下《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認為真正違背《中英聯合聲明》承諾的是英國,批評英國政府不時就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美國等西方國家也幫口,日前剛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亦就《中英聯合聲明》作出毫無根據的表述。


社評指出,聯合聲明已明確規定,到1997年7月1日,英國結束在香港的統治,沒有對英國之後繼續干預香港事務留下任何空間。社評批評,英國至少在兩個層面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其一是,英方試圖把已經完成指導香港回歸中國過渡期使命的條約,從歷史帶回現實,介入香港當下的治理,含有英國仍保留對香港部分治權的暗示。其二是,中英以談判方式安排香港回歸中國的過渡事宜,共同的宗旨是確保香港持續繁榮與穩定。但後來香港出現所謂「民主運動」,其激進要求,遠遠超越中英簽署聯合聲明時對香港高度自治面貌的默契共識。


文章稱,前港督彭定康對此尤其扮演了不光彩角色,倫敦縱容他。之後香港反對派搞出一系列極端行動,倫敦繼續予以支持。今天香港的亂象,完全不是中英1984年坐在一起共同討論的香港的未來。


原圖:港人講地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4
嬲爆
2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